(回到家才發現今天忘了拍張場邊羽球拍的照片,只好羽球拍.jpg)

  今天怎麼又暴雨 🫠

  但星期四晚上的羽球只要沒停團,就是該去打。總不能因為這種小(?)事就懶得出門。自從開始拍照以後,因為週末較常出門,也漸漸比較在意天氣。最近的天氣真的很搞,平日上班時天氣很好,然後一到假日就開始下雨,完全針對常日班社畜,真是離譜。

  而且今天也因下雨的關係,到現在已經開打 40 分鐘卻只有五個人。上禮拜是 16 人滿員的說,所以看來今天場邊胡思亂想時間也變得非常嚴苛,或許會變成「吃麥當勞時」胡思亂想也說不定。

  在來羽球場前剛好看到 ikuka 大大的日K文章,就直接來聊聊日K好了。先前和在日本工作許久的朋友們唱歌,被說「只聽你唱歌的話會覺得你日文超厲害的,和當初我剛來日本工作的時候日本人也這樣說我一樣」。

  沒錯,言下之意,雖然在 Blog 寫了一堆頭頭是道關於日文的文章,也唱了非常久的日文歌,其實,我的日文真沒那麼好。雖然一人去日本自助旅行能與日本人簡單溝通,但至少比台灣人平均水準(N1?!)差得多。一直想找個時間去考卻總是不了了之的日檢,現在想想保守估計裸考或許連 N3 都不見得能過。

  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聽到的一句不知道能不能算格言的話:「每個男生心裡都有個聲音一直在問自己是不是比別人厲害,而女生則是在問自己是不是很漂亮。」

  撇開男女,我認為同時有這兩種內心話小惡魔也完全正常,因為就算是我,也很少在這裡寫出「其實沒那麼厲害的事情」,然後沒事也不想輕易露臉(覺得自己不漂亮?!),這就是所謂內心話小惡魔們的厲害之處。

  但,我總是欽佩能坦然將自己「弱點」攤在陽光下的人,所以今天乾脆來聊聊那些「沒那麼厲害」的事情吧。

  比如說,喜愛任何運動的我,從來沒有打過保齡球。

  其實,網球我也沒打過,但畢竟網球天生就不是那麼容易接觸到的運動(就算是棒球,拿個手套傳接球和用軟式棒球揮棒還是有的),但唸大學時,我可是選修過半年高爾夫和壁球的人。高爾夫和壁球我都玩過了,而且我念的大學本身就有保齡球館,但,陰錯陽差之下體育課從來沒選到保齡球,而這輩子真的也完全沒打過。

  就算現在只要騎車不用十幾分鐘就能到保齡球場,但我依舊連遊樂場那種「保齡球遊戲」都沒玩過,自己想想也是非常不可思議。現在甚至覺得「一輩子沒打過保齡球」這個梗反而有點好笑。

  再來是關於打字當中「沒那麼厲害」的事,就是我其實不知道怎麼用電腦打出「小黃臉」。

  說到小黃臉,容我先岔個題,因為還真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「小黃臉」這三個字時,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。

  第一次看到這詞,是看許多年輕人現在的自我介紹,會將自己的「雷點」和「可能雷你」的部分打出來。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風氣,比如說有人怕蛇,那麼我在分享我認為可愛的蛇的照片時,可能就會顧慮到朋友而不傳在有這朋友的群組,就算是兩個陌生人也可以互相體諒,避開對方的雷點。

  所以,我就看到不只一個人的自介,在「可能雷你」的地方打上「小黃臉」。

  當時我就在想,到底是什麼意思?是指自己臉很黃?現在有些人不喜歡跟臉比較黃的人交朋友?還是因為不化妝的關係會雷到人?亞洲人啊不都是小黃臉?🤔

  結果某天突然驚覺,小黃臉就是指「🤔」!!!

  天啊,以前都用顏文字的我,和年輕人(?)聊天的時候都刻意將以前常用的「XD」、「==」、「@@」轉換成🫠🤣😇🥹🤔😱🥲🥰,結果這居然有可能雷到人,真是始料未及。

  但其實目前看到自介小黃臉幾乎都是打在「可能雷你」的區域,還沒看過打在「雷點」區域的朋友就是了。

  總之這就是小黃臉的故事,離題了。之所以提到小黃臉,就是我一直不知道電腦版要怎麼快速打出小黃臉表情符號。

  像現在坐在場邊用手機打字,安卓google注音只要點開旁邊的這個就可以快速選到表情符號,也難怪在這手機世代,小黃臉會如此迅速流行起來。

1000018856.png

  但身為一個更常在電腦打文章的人,我還真不知道在 Windows 注音底下要怎麼打出小黃臉。老實說我也懶得去研究,於是就會常駐一個「小黃臉網頁」,只要點擊想要的符號就會複製,這樣就可以即使用電腦打字也可以裝得很年輕,真是太棒惹。1

  講到裝年輕,又不得不提先前和李唯聊天時,他看到我打「超好笑」後說這是「年輕人用語」,我問為什麼,他說「超好笑」就是年輕人的用法,老人都用「笑死」。

  哎呀,又跟年輕人(?)學到一個新知,雖然現在好像兩個都會用,但以後千萬注意不要輕易打出「笑死」才是上策2

  天啊,文章還沒打完,但歡樂的羽球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剩下的我看只能買完麥當勞再說了。這種暴雨天氣,最適合吃麥當勞了(?)。或許大家覺得暴雨時開車買麥當勞走得來速不用下車最開心,但其實我是個超不喜歡得來速的人。畢竟萬一後面有車,排在那邊就有一個點餐的壓力,所以我寧可停好車進到麥當勞內用點餐機慢慢考慮要吃什麼,而且,暴雨時在得來速用手機刷會員或者優惠券,實在超狼狽,不是嗎?

  在麥當勞裡面等餐也在繼續打著文章的我,忽然覺得自己很認真。或許我就是個超級愛自言自語的人,或許這種打文章方式也是最適合我的方式,雖然有點囉嗦,但如果小說也能這樣打,真的是一星期就寫好也說不定。

  怎麼每次都要提到小說!吼,這禮拜又幾乎沒進度了啦,除了最近上班有點過於認真(?)之外,每天回家都在還之前照片還沒修完的債,一個禮拜又這樣過去了。

  唉,好吧,那也沒辦法。或許該開個賭盤,那存在腦海中的七萬字小說,十月究竟生得生不出來。真搞不懂去年現在的我是怎麼以一個禮拜五千字的速度寫出《D.S. al Fine》的?真是太可怕了。雖然我還有類似「請事假寫小說」這種殺手鐧,但不到最後關頭應該不會輕易使用,成本實在有點高。

  總之就是這樣啦,感謝大家收看,下周的晚餐,我猜沒下雨的話,又會回到麻辣臭豆腐了。說起來也是一個月沒吃了呢。

  馬搭來咻!3

  


  1. 但因為這篇文章,就在潤稿時終於忍不住 google 了一下小黃臉要怎麼在電腦上打出來,答案是 win 鍵 + 句號。果然做事情都需要一個動力,這樣我終於可以把「小黃臉複製網頁」關掉了🤣(這個🤣就是用 win 鍵 + 句號打出來的 XD) ↩︎

  2. 回家跟太太討論發現好像講話時比較常講超好笑,但打字就比較會打出笑死,看來就是在年輕人和老人間反覆橫跳的兩人。 ↩︎

  3. また来週的日文空耳。 = See you next week = 下周見。 ↩︎